English

北京市颁布中老年健身操

2000-03-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王庆环)北京市中老年健身操3月20日正式向全市颁布。这套健身操是为满足广大中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批判法轮功的迷信邪说,加强对中老年人科学健身的指导,北京市体育局与市老年体协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体育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共同研究创编的。

北京市现有老年人口150多万,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并给予科学健身指导显得尤为重要。这套操的创编是集广播操、健美操、保健操的特点于一体,针对中老年人生理机能日趋消退、运动器官趋于徐缓,颈椎、肩肘、腰腿病痛等状况创编的,本套操共编了10节动作,配乐选用的是大家熟悉的“好日子”乐曲,寓意中老年朋友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经对部分做此套健身操的朋友们心率测定,做操前的心率为72—78次/分,做操后即刻心率为96—110次/分,属于有氧供能。对中老年人属于中等运动负荷,符合中老年人的特点,适合中老年人个人或集体操练。据了解全国各省市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并具科学健身指导性的创编操北京尚属首例。

为了使这套操尽快在全市推广,目前已完成了录音、录像、图解资料等工作。将于3月底由北京市老年体协组织培训班,参加单位可到老年体协报名。北京市将于6月全民健身宣传周期间,组织中老年人健身操的比赛,推动其进一步普及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